星期日, 4月 15, 2012

理所当然

我的第一次,在婆婆家准备晚餐给全部人吃。嘻 嘻,弄了最简单的咖哩鸡和清炒四季豆。


很多人惯有的通病,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,久而久之,当成理所当然,然后忘了当初的感激与珍惜。我就是其中的一个“茅哩”。从小到大,几乎每个星期日的晚餐,都是到婆婆家去。从婆婆一手打理,到了她近年来手脚开始无力,转而由二姑接手,这样做着做着,也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。开始时,还会一直跟二姑说不需这样麻烦准备,她本身也有工作,难得周日应该休息。但她坚持煮,久了我也习惯了。直到近来她换了份餐厅伺应的工作,连周日的上半天也得工作。我们的晚餐得全面停工。哈哈,这个时候轮到小姑跳出来挑起这个责任。我的良心也在这一刻才苏醒过来。

太习惯了饭来张口的日子,也可以以自己厨艺不精当借口。我想只要肯用心做一件事,就一定会把它给做好。这不好的习惯,真的得要戒掉。“理所当然”,从今天开始就要把你甩掉,我们分手吧 :p

2 則留言:

  1. hehe...the curry chicken looks delicious! Good try & good sharing~ I shall say goodbye to '理所当然' immediately too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ooks nice n yummy. nice entry yan yan!! kayao in cooking~~

    fen~~

    回覆刪除